過世親人保單查詢 壽險公會受理申請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過世親人保單查詢 壽險公會受理申請 - 儲蓄保險王

過世親人保單查詢 壽險公會受理申請

 加入好友

壽險公會表示,為擴大協助民眾查詢過世親人保險紀錄,並響應金管會強化查詢保險資料作業便利性及時效性的宣示,9月起於部分縣市設置櫃台,提供代收民眾查詢過世親人投保紀錄申請件之服務。

其中,嘉義市、花蓮縣由台灣人壽分公司負責收件,南投縣、苗栗縣、彰化縣、澎湖縣、高雄市、屏東縣由國泰人壽服務中心負責,宜蘭縣、新竹市由南山人壽分公司負責,台中市由新光人壽服務中心負責,雲林縣、台南市、台東縣由富邦人壽服務中心負責,其他縣市則由產、壽險公會共同負責。

壽險公會表示,目前開放代收服務之查詢人資格為被查詢人的最近順位法定繼承人、遺產管理人及遺囑執行人三類,符合前開資格的民眾可自行至本會網站下載或前往代收據點索取查詢申請表。

民眾依示填寫並檢附應備申請文件及郵政劃撥收據後,代收櫃台將進行身分驗證 (目前限查詢人本人臨櫃申請)及申請文件檢核作業,驗證身分無誤及文件齊備後,每日由代收櫃檯將受理的申請件寄送本會辦理查詢,公會將於收到查詢件後儘快處理函覆。

至於壽險公會原本已經提供的當事人本人,及其他利害關係人 (如監護人、法定代理人)查詢投保紀錄服務,仍繼續辦理不受影響。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過世親人保單查詢 壽險公會受理申請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