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桿反向ETF 設資格門檻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槓桿反向ETF 設資格門檻 - 儲蓄保險王

雖然我也投資ETF

但是槓桿跟反向

都是高風險的商品

效果乃指“一日”槓桿/反向

股票指數連續漲或連續跌

槓桿與反向會得到一般人想的結果

但若是漲漲跌跌,跌跌漲漲,

忽漲忽跌(真實股市就是這樣)

一年後指數回到原點

那槓桿/反向將會有很戲劇化的結果

政府設下投資門檻

真是少數做得對的事情

槓桿反向ETF 設資格門檻

 加入好友

為配合槓桿反向型ETF掛牌上市,證交所已於9月10日公布相關交易規定,由於槓桿反向型ETF具有槓桿倍數或反向等性質,故其漲跌幅度亦有不同設計,如為追蹤國內成分股指數之槓桿反向型ETF,其漲跌幅度是以該槓桿反向型ETF倍數乘以7%,舉例來說,如為槓桿二倍的ETF,則其每日漲跌幅度為該日開盤競價基準的上下14%,即一般股票上下7%的二倍,因此,該日最大可波動幅度為28%,而一般股票每日最大波動幅度為14%;而如為追蹤國外成分股指數之槓桿反向型ETF,則沒有漲跌幅度的限制。

由於此類槓桿反向型ETF漲跌幅度較大,且報酬率呈現與一般ETF不同,因此不適合對市場風險瞭解程度不足的投資人,除專業機構投資人外,自然人欲買賣此類槓桿反向型ETF ,需要至少具備以下三種條件之一:已開立信用交易帳戶、或是一年內曾交易認購(售)權證達10筆以上、或交易期交所上市商品達10筆以上,且交易前還需要簽訂風險預告書,以確定其瞭解槓桿反向型ETF的可能風險。

槓桿反向型ETF在亞洲周邊交易所,例如:韓國、日本、香港等,皆早有商品掛牌,今年在主管機關開放的政策原則下,預期在年底前槓桿反向型ETF的商品就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也為臺灣資本市場的國際化再向前邁出一步。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槓桿反向ETF 設資格門檻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