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轉換 保障保險公司獲利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保單轉換 保障保險公司獲利 - 儲蓄保險王

終身壽險是生死合險

即使存活也可以部分/全部解約

轉換成低利年金險

不是保障保險公司的獲利?

保單轉換 保障晚年生活

2014-09-16

 

因應人口高齡化,金管會積極透過金融商品,保障國人晚年生活,並以保險打頭陣,推出「保單轉換」,讓傳統壽險轉為年金險或長期看護險,讓民眾退休後有更多保障。

金管會具體措施有三:導入保險資金到長照和老人住宅,推動長期照護、長期保障保險商品,以及「保單轉換」,即傳統壽險轉為年金險或長期看護險。

三項措施中,又以「保單轉換」最受民眾關注。金管會剛開放「保單轉換」,國泰人壽5日率先完成一位保戶,將舊壽險保單轉換為年金險的案例。

據了解,國壽近期接到近百通的詢問「保單轉換」電話,反映社會上的確有一群人,有透過保單轉換增加生活便利的需求。

一般傳統壽險保單,被保險人死亡,由受益人(通常為家屬)領取保險金,以保障因被保險人死亡而造成的經濟收入損失。但對於已無家屬的人而言,壽險保單毫無用處,自己無福消受,也沒有家人能受益。

因此,金管會推動保單轉換,旨在給予保戶一個機會,可以將壽險保單轉換成保障晚年生活的年金險或長期看護險,不僅退休後有收入來源,不幸失能也有經濟援助,以因應老齡化社會的來臨。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保單轉換 保障保險公司獲利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