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本險怎樣選?還是看IRR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還本險怎樣選?還是看IRR - 儲蓄保險王

還本還了20年

IRR還是不到2%

那有何用?

還本險怎樣選 看還本率、還多久

台灣人愛買「還本壽險」,不止愛買台幣保單,近年美元還本壽險,也大受歡迎;其實各家的還本壽險保單內容都差不多,要比的話,就是比「還本率」及是否年年還本,還有是否還本到終身。

依規定,還本險每年能「還本」的保險金上限、為保額的20%;若投保100萬元、還本率20%,代表民眾自開始領生存金後,每筆生存還本金為20萬元。所以,若有保險商品打出20%的「還本率」,就代表這張保單,已經還本到最高上限。

除比較還本率的高低之外,壽險業者說,過去還本壽險還設計成「每3年或每2年」還本一次,但近期市場競爭激烈,幾乎各家公司的還本險,都是「年年還本」,才能吸引客戶。

還本險還要比誰「還得久」,因此,還本到終身的商品愈來愈多,而各公司的「終身」定義也不同,有公司定義終身是到99歲、有公司則是105歲、還有更高到110歲。民眾一看保單,可還本到終身,都認為應該划算,但關鍵是也要活得久,才能賺到。

但羊毛出在羊身上,還本型保單若有高還本率、且年年還本、還本到終身,保費一定很貴;民眾可以想成,買還本險,就是先存一筆錢到壽險公司,若未來一年想拿回20萬元,自然比一年僅能拿回10萬的還本險貴。30歲男性購買還本率20%的終身還本險,保費就可

能是保額的1/3。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還本險怎樣選?還是看IRR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