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 要拉陸客買保單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曾銘宗 要拉陸客買保單 - 儲蓄保險王

那天台灣人也可以去大陸買

人民幣儲蓄險?

一年IRR 5%

哪像台灣這麼多機車的規定?

曾銘宗 要拉陸客買保單

 加入好友

陸客赴香港「狂掃」保單的現象,引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的注意,曾銘宗昨(24)日表示,上半年陸客在港買了港幣150億元保單,金額與去年全年相當。未來國際保險業務(OIU)成立後,搭配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理財中心」政策,將狂掃香港保單陸客拉來台灣,為發展的重點。

曾銘宗認為,透過自由行來台的陸客,商機最大,可以在機場把他們直接載到銀行的貴賓理財中心。

行政院今(25)日審查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修正案,將新增OIU機制,境外人士在OIU購買保單可免稅,加上已上路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以及國際證券分公司(OSU),建構台灣成為亞太理財中心。

曾銘宗表示,大陸高淨值人士的資產配置,不一定只追求高報酬,也會注重安全性。他們把資產放在台灣,比香港安全,因此,要建構亞太理財中心,即希望吸引這些陸客來台灣買TRF、投資型保單等金融商品。

據香港保監處統計,2010年陸客在香港購買保單金額高達港幣44億元,到2013年,金額暴增至港幣149億元,陸客對此需求可見一斑。

曾銘宗指出,目前香港約有18%的新保單是賣給陸客,台灣的健康險非常有優勢,OIU建置完成後,讓陸客能在OIU買保單,是非常有商機的。曾銘宗強調,推動陸客來台理財也要做好配套措施,如防制洗錢、消費者保護等,境外人士權益的維護很重要,金融機構賣商品前要審慎評估。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曾銘宗 要拉陸客買保單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