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秘書/駿馬一號與REITs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閱讀秘書/駿馬一號與REITs - 儲蓄保險王

閱讀秘書/駿馬一號與REITs

 加入好友

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簡稱REITs,為英文名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的縮寫,為以共同基金方式籌資、持有不動產的一種投資工具,並可掛牌交易,買賣方式與股票相近,也就是將不動產進行資產證券化。

REITs的出現,主要是藉由不動產的證券化,來幫助募集資金,並使得沒有鉅額資本的一般散戶投資人,也有機會以較低門檻與少許資金,來參與不動產市場,獲得不動產的租金與增值利益,且REITs掛牌交易又有市價與流動性,還有機會賺取資本利得。

不過,國內陸續募集掛牌交易的八檔REITs,因為法令環境有所不足,限制REITs提升報酬率與籌資、調整資產池的彈性,流動性也欠佳,市價趕不上不動產市場的增值速度,因此不僅後續再沒有新的REITs成立掛牌,且近年陸續有REITs 投資人號召提案變賣資產、清算下市,可以真正享受增值利益,包括基泰之星、三鼎乃至駿馬,均是如此。

駿馬一號下市後,REITs掛牌檔數將減為五檔,且這五檔清一色為國泰、富邦、新光三大壽險公司所主導。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 2014.09.29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閱讀秘書/駿馬一號與REITs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