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嚴管/利變壽險 半月業績暴衝千億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金管會嚴管/利變壽險 半月業績暴衝千億 - 儲蓄保險王

金管會嚴管/利變壽險 半月業績暴衝千億

 加入好友

金管會限制利率變動型壽險政策,造就壽險業9月業績大暴衝。壽險公會統計,全體壽險業9月新契約保費收入1662.65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8成;其中光是利變壽險就賣出1143億多元,停售效應15天、平均1天賣出76億元。

金管會保險局嚴管利變壽險銷售,卻造就業者口中的,保險業史上最強停售效應;根據統計,利變壽險在短短半個月內衝出1143億元保費,累計今年前9月,利變壽險新契約保費進帳已經高達4173億元,居所有險種之冠。

各家公司中,國泰人壽和富邦人壽9月新契約保費,各自進帳300億元,國泰以302億元領先富邦人壽的301億元,兩家公司9月利變壽險各都賣出200多億元、但若以成長率來看,國泰9月利變壽險新契約保費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高達110倍,新光人壽9月利變壽險保費也比去年同期成長32倍。

被金管會接管的兩家壽險公司、國寶人壽和幸福人壽,業績也漸有起色。由於被接管的過度期間,等於有「國家經營」保障,兩家公司8、9月新契約保費收入,已逐月攀高,顯見消費者信心已逐步恢復,國寶和幸福8、9月新契約保費進帳加總也有1.67億元。

壽險業者表示,9月利變壽險停售效應衝刺完後,目前新保單仍在試水溫,預估第4季應不會再有如此盛況空前的停售效應;過去保險局限制利變年金時,也有停售效應,但當年也不過衝出3000多億元保費收入,這波停售,15天內就衝出1143億元保費、等於1天就能賣出76億元,可見保戶對「末代」利變壽險保單接受度的確很高,市場游資仍然很多。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2014.10.21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金管會嚴管/利變壽險 半月業績暴衝千億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