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影言》哈比人不拖戲 五軍之戰無尿點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柿子影言》哈比人不拖戲 五軍之戰無尿點 - 儲蓄保險王

柿子影言》哈比人不拖戲 五軍之戰無尿點

高潮迭起重回魔戒榮耀 種族交戰宛如電玩激烈

作者 柿子 報導 2014/12/11

哈比人巴金斯在五軍戰中扮演穿針引線角色(圖/華納 提供)

哈比人巴金斯在五軍戰中扮演穿針引線角色(圖/華納 提供)

  柿子非常討厭「哈比人」系列電影。根據前2集經驗,總覺得電影時間拉到3小時這麼長,又不斷無意義的對話拖戲,看一群沒有很帥的矮人冒險,實在太無聊。尤其上一集《哈比人:荒谷惡龍》,從矮人們走進精靈城堡後,柿子就昏沉沉睡去,醒來矮人們還在精靈城堡裡走來走去,劇情一點進展都沒有,看得好痛苦。

  要不是當年「魔戒」紅成那樣,柿子根本想放棄追「哈比人」了,只是秉持著「電影不能只看一半」的心情,還是進場看了第三集《哈比人:五軍之戰》。乖乖!還好柿子有來看!整部電影精彩到完全不能眨眼睛啊!

  電影一改前2集的「拖棚」惡習,迅速交代上集劇情結尾,一邊講述矮人們重回城堡後的矛盾,而一邊描繪矮人與精靈之間的衝突,加上半獸人的侵擾,同時穿插黑暗世界領導者索倫的現身,大軍交戰畫面讓電影重返了當年「魔戒」的榮耀,角色的內心世界更被導演用相當具象的方式表現出來,絕對是前傳3集中最精彩、最華麗、最驚豔的好電影!

  《哈比人:五軍之戰》描述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與索林橡木盾,一行人收復了被惡龍史矛革占領的祖國,意外讓長湖鎮人類居民流離失所,同時半獸人準備趁著孤山毫無防備之際大舉進攻,精靈族人也前去索取應屬財產。正當各種族齊聚,索林王子卻被復國野心蒙蔽了心智,完全聽不見別人的意見,導致各種族交織戰火,也讓矮人與精靈腹背受敵的困境。

柿子影言》哈比人不拖戲 五軍之戰無尿點 - 儲蓄保險王  電影片長是6部系列電影中最短的一部,僅有144分鐘,頗能「精華盡出」。從影片一開始就讓人震撼!惡龍史矛革攻擊長湖鎮居民,柿子原本以為不知道又要打多久,但導演居然迅速賜死惡龍,用最合理的方式收掉了第2集的尾巴!畫面毫不失精彩震撼,可以說是哈比人系列中最棒的開場!

  在惡龍史矛革掛點後,故事直接進入核心。先是讓人類居民前往孤山求助索林一群人,加上精靈族壓境要求復國的索林兌現承諾,但被財富與權力蒙蔽雙眼的索林王子,搖身一變成為可怕的暴君,戰事一觸即發!中間卡了一個哈比人作為劇情推展的媒介,凡事淡然看待的比爾博巴金斯,不僅提供觀眾笑點,也成功變成3種族間穿身引線的重要角色,種族間一來一往的互動看得好過癮。

  正當精靈與矮人開戰時,故事步調一轉,聚焦在比爾博巴金斯與索林王子之間的友情,觀眾一方面急著關心戰況,另一方面又擔心索林是不是真得變成壞人了。而在半獸人突襲後,導演運用精彩的聲音特效和運鏡,迅速帶出索林王子的心理變化,讓觀眾能完全理解索林的心情,在關鍵一刻恢復理智,瞬間觀眾也鬆了一口氣。

柿子影言》哈比人不拖戲 五軍之戰無尿點 - 儲蓄保險王  沒想到接踵而來的「五軍大戰」,再把故事推向高潮!各族大軍交戰,畫面華麗震撼絕對是前2集無可比擬,鏡頭不時帶到不同角色在城堡與荒野的一對一戰鬥,不僅能看見矮人霸道、暴力地襲擊敵人,精靈的高靈敏更有如打電動一般,在破碎的石橋上跳躍、輕巧地在半獸人身旁揮舞弓箭,柿子熱血沸騰呀!

  導演也沒忘了這是前傳三部曲的最後一集,精彩打鬥中還是埋下了許多「魔戒」的「梗」,如帥哥精靈勒苟拉斯奮勇殺敵後淡然失戀、索倫現身後被貞子般的嘶吼轟走、魔戒短暫迷惑了比爾博巴金斯的心靈…,熱血看片的同時,就能感覺到「原來是這樣,魔戒才會這樣演啊!」的驚喜。

  整體說來,柿子給《哈比人:五軍之戰》5顆滿分中象徵強力推薦的4.5顆柿子!電影幾乎沒有「尿點」,不僅透過大混戰完整描繪出各種族間的特色,還不忘把角色關係梳理清晰,最後甘道夫與比爾博巴金斯共同離去,讓人勾起當年兩人一起出發的回憶,不禁感嘆這一系列13年多的歲月。相信柿子!週末假日選「哈比人」絕對不會錯!

酸柿子點評:奧蘭多布魯當年演帥氣精靈勒苟拉斯暴紅,只是,明明「哈比人」是前傳,但銀幕中的他明顯比「魔戒」時老了好多啊,真是歲月不饒人,看來打柔焦也是有極限的,姑且就讓我們欺騙自己「精靈是會愈活愈年輕」的吧!

作者介紹:電影部落客「Mr.柿子」,從大學時代開始迷上電影,過著沒有電影活不下去的生活,曾經有一天趕過6場電影的瘋狂紀錄,誓言為每部看過的電影,寫一篇評述,至今已破千篇文章。

《本專欄固定每週四刊出》

相關連結:

電影原聲帶 / 哈比人:五軍之戰 (2CD)

哈比人:意外旅程 3D+2D四碟 限量鐵盒版 (4藍光BD)

哈比人:意外旅程 3D+2D四碟 一般版 (藍光BD)

哈比人:荒谷惡龍 3D+2D 五碟裝導演加長版 (藍光BD)

哈比人(全新修訂譯本)

The Hobbit

柿子影言》哈比人不拖戲 五軍之戰無尿點 - 儲蓄保險王
奧蘭多布魯明顯比演出「魔戒」時老了好多,感嘆歲月不饒人(圖/華納 提供)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柿子影言》哈比人不拖戲 五軍之戰無尿點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