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幸福人壽標售 5大壽險參與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 5大壽險參與 - 儲蓄保險王

中壽跟富邦的利變年金險都很有優勢,

希望這兩家能得標,

得標後,把國寶降低的宣告利率再調回來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 5大壽險參與 - 儲蓄保險王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標售案將在下週一(23日)正式開標,安定基金表示,投標者必須在19日(週四)繳交保證金,才算取得競標資格,據了解,有意參與的業者包含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等五大壽險業者。

安定基金今(16)日表示,參與投標的業者需在週四(19日)繳交保證金,才算真正取得競標的最終資格,根據國寶與幸福人壽公開標售的計劃書,若一起競標國寶與幸福人壽兩家者,要繳交2億元保證金;若單獨競標各一家公司,各自保證金均為1億元。

國寶與幸福人壽實際查核(D.D)與競標截止報名日今日截止,據了解,參與國寶及幸福人壽的業者包括中國人壽(2823)、三商美邦人壽(2867)、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新光金(2888)等。

安定基金表示,此次標售案採公開招標方式,依據各方案標售標的的不同區分為三種標售方案, 以一次公告、分案同時投標、同時決標為原則,投標人可選擇同時就三個標案方案近人投標, 或就個別標售方案擇一或擇二進行投標:A標為國寶人壽及幸福認售合併標售;B標為國寶人壽獨立標售;C標為幸福人壽獨立標售,以政府賠付金額最低者得標。

截至去年底,國寶及幸福人壽兩家淨值缺口627億元,為讓國寶及幸福人壽順利標售,金管會祭出四大措施,包含將給予買主20年的行政寬容,且寬容措施「國內外都有」,對業者來說,最補的莫過於得標者保單「死差、利差互抵」金額,可列淨值項下,也因此,將降低安定基金賠付金額,據了解,業者投標的金額多落在550-600億元間。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 5大壽險參與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