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幸福人壽今標售 雙雄搶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國寶幸福人壽今標售 雙雄搶 - 儲蓄保險王

國泰人壽……

你出的利變年金險,養老險等地雷

可以再爛一點啊

這兩類保險難見地雷,

就國泰,新光專出地雷,

希望富邦能得標

國寶幸福人壽今標售 雙雄搶

2015-03-23 03:28:48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保險安定基金今(23)日將標售兩家問題保險公司國寶及幸福人壽,原本五家競標的態勢可能轉成兩強競逐,可望由國泰人壽及富邦人壽出價競標。金管會希望順利標出,但也擬妥標不出的備案,絕不為急著標出而賤賣。

大型壽險業者昨日表示,這次金管會祭出的行政誘因對大型老壽險公司最補,有助得標公司獲利。最近幾年國泰金、富邦金兩大金控短兵相接、互爭金控獲利王,今天開標結果,對市場競爭及金控獲利可能影響,也備受市場關注。

國寶及幸福人壽經營不善,去年8月遭金管會接管,並由保險安定基金辦理公開標售,曾有國壽、富邦、中壽、新壽及三商美邦人壽等五家保險公司參與實地查核作業。但據了解,到上周為止,完成資格審核、繳交押標金等程序,可以在今天出價競標的只有兩家。

究竟是那兩家保險公司,金管會、保險安定基金都相當保密。由於這次標案的行政誘因對大的、老的保險公司最有利,其中富邦已公告會在今天投標,另一家市場猜測可能是國泰人壽。

金管會去年8月宣布接管兩家保險公司時,兩家淨值合計是負491億元,據了解,新的淨值已是負約600億元。

這次標案,金管會為降低賠付金額提供的行政誘因中,以利差、死差互抵餘額可從準備金轉列淨值「最補」,保險業者曾推估,以國壽來看,淨值可因此增加數百億元以上,未來每年可進損益表的金額也有數十億元。

壽險業者表示,對得標公司來說,在獲利、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都有幫助,若是金控旗下子公司,當然也會反映到金控獲利。

對於今天的開標結果,有人樂觀預估可能創最低賠付金額,甚至不用賠付。不過,也有人持保留認為,行政誘因只是輔助,對業者來說,賠付多少錢才是關鍵;若賠付壓得太低,保險公司不見得會買帳。

國寶幸福人壽今標售 雙雄搶 - 儲蓄保險王

圖/經濟日報提供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國寶幸福人壽今標售 雙雄搶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