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資產族群,歡迎來台藏錢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大陸高資產族群,歡迎來台藏錢 - 儲蓄保險王

更! TMD金管會

明明就很清楚怎樣的保險才有利於保戶

管制個屁啊?

歡迎大陸大媽來台灣買躉繳險,金管會祭出OIU「躉繳險(及6年期以下)」保單提存利率不減碼措施。

金管會昨天發布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保險商品責任準備金提存辦法,跟國內市場最大不同處在於,OIU共4大類外幣保單的「短年期利率」統統不減碼,歡迎大陸高資產族來台灣「藏錢」。

 

大陸高資產族群,歡迎來台藏錢 - 儲蓄保險王

壽險業者指出,根據香港經驗,陸籍人士買境外保單「重點在資金移轉」,而不是「人身保障」。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保險局針對OIU可銷售的「美元、人民幣、澳幣及歐元」4大類保單,放寬繳費期間若低於6年、例如躉繳險(一次繳清)或3年分期繳保單的提存利率,統統比照6年期保單,「利率不再減碼」。

以美元保單來說,境內美元保單若繳費期間短於6年,責準金提存利率可低到0.5%,但境外、即OIU美元保單,提存利率可比照6年繳費保單達1.25%,即境內、外美元「短年期保單」提存利率,最多可以相差3碼;利率越高、保費會越低,亦即在同樣條件下,買境外保單「會比較便宜」。

壽險業者說,金管會為「壓抑」國內市場銷售躉繳險,只要保險繳費年期越短、提存利率就越低,但OIU短年期及躉繳險提存利率都「不減碼」,代表政策上鼓勵壽險業在OIU市場多賣躉繳險。

壽險業者指出,根據香港經驗,陸籍人士買境外保單「重點在資金移轉」,而不是「人身保障」,因此,越是躉繳險,一次能將大額資金匯出,越受大媽們歡迎,有些陸籍高資產客戶甚至不在乎保單會不會比較貴,只要資金能順利「出境」,一樣會掏錢購買。

壽險業者說,為吸引外籍人士,業者應會推出「宣告型」利率變動型年金,以人民幣保單來說,目前提存利率為1.75%,但未來宣告利率有機會上看3%。

保險局昨天也開放,壽險業在OIU銷售保單時,可採「境外」生命表來設計保單,例如若採用「美國生命表」,保障型保險的收費,會比用「台灣生命表」便宜,此舉也是讓壽險業者在商品設計上更有彈性。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大陸高資產族群,歡迎來台藏錢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