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保單照顧弱勢,年金險保障老年生活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微型保單照顧弱勢,年金險保障老年生活 - 儲蓄保險王

金管會統計,目前長期照護保單

有53萬張有效保單

至於類定存商品,尤其是年金,

呼籲業者可以更強力來推動,

讓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可以有更多保障。

看來利變年金險改成這樣

曾銘宗已經滿意了

還是被婉君幹譙怕了?

雖然沒有以前靈活

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且六年IRR其實比新規定上路前還高

想要彌補靈活度降低?

應該呼籲業者多出像富邦金滿意

這種可以分期繳的利變年金險

雖然有能力可以躉繳10萬,

稱不上是有錢人

不過開放年繳2.4萬,

讓更多小資族可以用保險理財

保險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曾銘宗17日表示,照顧弱勢保障的微型保單累計投保人數近19萬人,目標年底可達20萬人。(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17日出席「保險公益路跑暨園遊會」時表示,照顧弱勢保障的微型保單累計投保人數近19萬人,目標年底可達20萬人。此外,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護保險、年金保險,也有10%的年成長率。

曾銘宗說,保險不是有錢人的專利,金管會自2009年11月推動微型保單,低收入戶民眾只要一年繳交300元保費,就可以有50萬元的保障,至今累積人數有18.8萬人,保障金額達65億元之多。在金管會與保險業者積極推動下,近兩年微型保單新增超過13萬人,明顯較開辦前4年所累計的5.3萬人暴增。

曾銘宗說,今年23家保險公司捐贈2400萬元,主要將提供中低收入戶以及社福團體購買微型保單,可有助微型保單的推動,今年預估微型保單會超過20萬人。

曾銘宗指出,目前保險資產有新台幣19兆元,平均每個人買了2.3張保險,且由於人口快速老化,金管會會同保險業者一同推動保障型商品,如年金保險、長期照護保險等。

金管會統計,目前長期照護保單有53萬張有效保單,至於類定存商品,尤其是年金,呼籲業者可以更強力來推動,讓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可以有更多保障。

曾銘宗表示,隨著經濟發展國民所得提高,民眾對保險產品有深度認識,目前保險資產有新台幣19兆元,每位民眾平均買了2.3張保險,保險已建構成為社會制度的重要一環,且由於人口快速老化,金管會會同保險業者一同推動保障型商品,如年金保險、長期照護保險等。

長期照護保單部分,曾銘宗表示,迄今有53萬張有效保單,至於類定存商品,尤其是年金,呼籲業者可以更強力來推動,讓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可以有更多保障。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微型保單照顧弱勢,年金險保障老年生活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