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U保單 掀調高利率旋風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OIU保單 掀調高利率旋風 - 儲蓄保險王

金管會真是非常可惡,

其實很清楚怎樣的保單有利於保戶

管制屁啦!

OIU保單 掀調高利率旋風

2015-12-27 12:31:40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金管會政策鼓勵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發展,壽險業者OIU主打高利商品吸引客戶,比較目前的OIU商品宣告利率,高達3.7~4.3%,提供比起境內保單更高的利率爭取客戶。

OIU保單 掀調高利率旋風 - 儲蓄保險王

目前最新的動態是,國泰人壽12月調高宣告利率,從3.7%調高到3.83%,頗受矚目。

至於OIU客戶哪裡來?商品發展方向為何?保險業者表示,目前OIU的策略仍以鎖定陸客為主,觀察大陸民眾會喜歡的保單,除了儲蓄險之外、健康醫療險及全委型的投資型保單,都很受歡迎。

不過,由於大陸健康醫療環境、購買習性都與台灣大不相同,因此業者如何推出可以吸引大陸高資產客戶喜歡的保單,仍需要持續探索。

金管會是從8月起開放保險業設立OIU,並鼓勵發展業務,不僅讓OIU銷售的保單有更好的利率條件,政策也朝開放的態度規劃,包含將開放保費融資,讓客戶可以利用槓桿操作方式買保單,並且積極協助業者金流的問題,期望可以提升業者的業績。

保險業者觀察OIU商品的發展,為了提升產品競爭力,吸引外國、大陸客戶的目光,OIU已開張的保險業者多主打高利商品,大部分宣告利率在3.7%~4.3%間,相形之下,是比國內的美元保單,更具有吸引力。也因此,是否會讓高資產所得的客戶也轉向購買,是觀察的另一焦點。

壽險業者似也出現宣告利率上調的跡象。例如國泰人壽12月率先提高宣告利率,從11月的3.7%調高到12月起調高到3.83%,調升了0.13個百分點。

隨著美國升息等因素,外界期待OIU銷售的保單,可望利率進一步調升,並帶動國內的美元保單利率調升。但業者表示,目前OIU的資金運用與境內相差不大,可以投資的標的仍不夠多元,所以是否有必要在此情況下,繼續奠高利率水位,還要再觀察。

至於金管會政策的另一重點—開放保費融資,業者則有相當的期待。

OIU保單 掀調高利率旋風 - 儲蓄保險王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OIU保單 掀調高利率旋風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