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槍管越嚴,槍枝銷售越旺 (怎麼跟金管會禁售短年期儲蓄險的盛況一樣?)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美國槍管越嚴,槍枝銷售越旺 (怎麼跟金管會禁售短年期儲蓄險的盛況一樣?) - 儲蓄保險王

 

2016年01月06日02:00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周五宣布,將在新年假期結束後以行政命令加強槍枝管制,繞過國會阻撓。消息一出,阿拉巴馬州翌日舉行的大規模槍枝展售會湧入大批人潮,入場者較去年激增75%。主辦人說這都拜歐巴馬之賜,「每次他一講(槍枝管制話題),參加槍展的人就大增。」

歐巴馬剛剛正式宣布了他要透過行政命令填補目前對購槍者背景調查的漏洞,明定想在商店、槍展、網路售槍皆需取得執照,必須對購槍者進行背景調查。目前法令規定,唯有持聯邦執照的販售商,才須對購槍者進行背景調查。少數個人槍販因此規避漏洞,公然打著「無須審查」的標語招徠顧客。

 

近年來美國大規模槍擊案頻傳,每次案發後就掀起槍枝管制的呼聲,槍枝銷量卻也因而攀升,購槍者包括想擁槍自衛的民眾,以及擔心槍枝變得不易取得的槍枝愛好者。去年12月加州聖貝納迪諾市槍擊案後,歐巴馬憤怒表示要嚴加管制槍枝,買槍者更踴躍。

 

報導,美國最大槍枝製造商Smith & Wesson周一宣布,估計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底,銷售額達1.75億至1.8億美元(約57.8億至59.4億元台幣),比先前預估金額高出約2500萬美元(約8.25億元台幣)。消息一出,周一股價上揚5.9%,另一間槍枝製造商Sturm Ruger股價也上揚2.9%。
.
《衛報》報導,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市舉行的「大南方刀槍展」(Great Southern Gun and Knife Show)在本月2、3日舉行兩天,數千人耐心排隊等候購買要價9美元(約300元台幣)的門票,想進場花更多錢買槍。

 

在「大南方刀槍展」中,真正受影響的販售商其實有限,約200家販售商中只有15家是個人槍販。但許多民眾一聽聞歐巴馬要加強槍枝管制,就搶先購槍,擔心之後購槍將困難重重。一名個人槍販說:「我讀過(希特勒寫的)《我的奮鬥》(Mein Kampf)。希特勒開始實施槍枝登記制度之後3年就沒收所有槍枝。這太令人恐懼了。」

 

在印第安納州上月27至29日舉行的「三州槍展」(Tri-State Gun Show),槍枝銷量也大增。主辦人何里克羅斯(Tom Holycross)說:「大家都覺得不再受到政府保護了。這讓我們銷量達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每次政府說了或做了人們不買帳的事(槍枝管制),大家的反應就是買槍。」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美國槍管越嚴,槍枝銷售越旺 (怎麼跟金管會禁售短年期儲蓄險的盛況一樣?)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