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搏 朝陽人壽將引外資入主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最後一搏 朝陽人壽將引外資入主 - 儲蓄保險王

放心買”鑫”吧!

“鑫”其實是好商品

台灣就是有保險公司跟銀行不倒的事實

正義魔人覺得不合理的話,

先讓版主看看掏空中華商銀

納稅人為此賠付475億

(RTC史上第二高的賠付金額,

第一高則賠給倒閉的中興銀行584億)

卻在美國過爽日子的王又曾

究竟該怎麼處罰?

派刺客去美國暗殺王又曾嗎?

政府賠給問題銀行的錢

恐怕比問題人壽高得多

正義魔人這時候就裝惦惦了?

真是假高尚

朝陽人壽昨(25)日宣布,周四(28)日擬召開董事會通過新增資案50億元,其中15.5億元土地作價增資、35億元為現金增資。據了解,朝陽人壽將以此機會引進外資,讓出經營權。

朝陽人壽至去年11月底,淨值為負18~19億元,去年底前未完成朝陽大學附近的土地作價增資,可能成為「立即糾正措施」實施以來,因資本適足率(RBC)未達50%,政府要立即處理的首家壽險公司。

不過,在金管會隨時可能動手接管前,朝陽人壽昨日搶先宣布新增資方案,最後一搏。周四臨時董事會,討論新的增資方案。除去年要拿出來的土地資產,仍繼續以土地作價增資外,還找外部資金進行現金增資35億元,一口氣增資50.5億元,力拚上半年RBC達到300%的高標。

據悉,這次朝陽人壽所引進的外部資金為外資,且該外資將會掌握超過50%的股權,等於朝陽人壽現在的大股東將讓出經營權。

朝陽人壽已向金管會報告資金來源、出資者,現仍在審查當中。朝陽人壽向金管會保證,該外資並沒有任何陸資的成分,這將為金管會要了解的重點。

朝陽人壽表示,董事會通過後,還需要股東會通過,預期可在3月底前完成增資,讓朝陽不僅可以擺脫被接管的命運,並可改善財務體質,正常的經營。

朝陽人壽的增資過程一波三折,原本向金管會提報,要以交六土地市價高達38億元作價增資,因面臨釘子戶的問題,遲未能完成增資;於是改以朝陽科技大學附近土地作價增資,也未順利完成,而未能在期限內執行財務改善計畫,遭到處分。

朝陽人壽強調,此次提出共計50.5億元財務增資案,展現股東永續經營決心,也期望透過RBC達標,解除主管機關各相關營運限制,在既定營運政策下擴大營業與投資範圍,提升公司整體收益。

最後一搏 朝陽人壽將引外資入主 - 儲蓄保險王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最後一搏 朝陽人壽將引外資入主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