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桿與反向 荒謬的ETF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槓桿與反向 荒謬的ETF - 儲蓄保險王

槓桿與反向

以投機預測“一日”之漲跌為目的

柏格稱之為荒繆的ETF,

還被動式投資觀念已漸成熟勒

長期持有,無量就無佣金

無怪乎金融業大力鼓吹槓桿與反向

投資人慎思

要嘛投機型ETF,

不然就是高費用率的“偽”ETF

對台灣的投資環境真是死心了

隨著市場對被動式投資需求增加,指數業務的發展愈顯重要,台灣指數公司今(27)日正式成立,為台灣第一家指數公司,明(28)日將發行第一檔指數為金融槓桿/反向指數。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台灣指數公司成立有三重意義:讓資本市場相關公司機構更完整、指數化產品符合世界潮流及台灣需求、創新產品陸續出來且與國際合作連結。去年ETF交易量市占率7%,今年1月ETF交易量的市占率已超過10%。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說,台灣指數公司的成立是「指數創新、加值創富」,將提高指數開發時效及多元性,也有助於推動跨市場商品合作。

台灣指數公司董事長林火燈表示,我國被動式投資觀念已漸成熟,為滿足國人指數化投資需求,提供投資人優質全方位服務,台灣指數公司匯集台灣證交所指數及資訊業務經驗、專才與技術資源,將致力於提供多元化的指數及資訊服務,協助台灣資本市場商品創新,推動台灣證券市場與國際連結合作,促進資本市場邁向多層次、多元商品、多功能的全方位發展。

台灣指數公司總經理陳欣昌表示,台灣指數公司除了接受證交所委託維護和推廣現有指數外,將持續編製槓桿/反向型指數、等權重指數及股利指數,並以專業技術靈活開發更多主題型、聰明貝他型指數,或設計客製化標的,提供更多元的指數及加值商品,協助客戶利用被動式投資進行資產配置。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槓桿與反向 荒謬的ETF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