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儲蓄率亞洲第一 過半薪資存入銀行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台灣儲蓄率亞洲第一 過半薪資存入銀行 - 儲蓄保險王

台灣投資人每月平均將5成5的所得存入銀行,

每月儲蓄佔收入的比率高於其他亞洲國家。

55%的薪資都存進銀行,

除非是儲蓄金額

根本無法超過自己希望的緊急預備金

(約3~6個月的薪資?)

全部的錢都存銀行真是殊為可惜,

利差高0.6%,

相對於1.4%這麼低的定存利率

其實就是超過40%的相對利差,

正義魔人連除法都不會,

精明的投資人不能不會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人愛儲蓄,比重冠亞洲。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每月平均將5成5的所得存入銀行,每月儲蓄佔收入的比率高於其他亞洲國家。

宏利投信昨天發布一項亞洲投資人意向指數定期調查,追蹤亞洲8個市場的投資人意向,主要採取網路調查,在台灣、香港、中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各抽樣500份,受訪者為25歲以上中產至富裕投資人、為家中財務主要決策者。

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投資人每月平均將逾半數(55%)的所得存入銀行,且高達6成的投資人早自35歲之前就開始儲蓄。不過,台灣人雖然拚命儲蓄,但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缺乏儲蓄規劃,甚至有高達3分之1的負債比率,難以達成長期儲蓄目標。

有意思的是,台灣人雖然把逾半收入存起來,但調查也發現,台灣投資人扣除開銷花費後,35%存款或投資均無特定目的,反映出投資人在增加儲蓄報酬方面缺乏有效規劃。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台灣儲蓄率亞洲第一 過半薪資存入銀行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