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青壯年贊成勞退自選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7成青壯年贊成勞退自選 - 儲蓄保險王

我自己是有勞退自提,

就當最差的兩年期定存收益,

引進美國的VTI,VEA,VGK,VWO,VNQ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勞退自選

0050跟國內的工具比起來是值得投資

但跟美國的工具比起來,則有進步的空間

別再給我一堆高費用率的吸血鬼基金,

看似很多選擇,其實沒得選擇

分享

 

根據今周刊今天發布的「退休規劃投資態度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受訪者深知「勞保破產」危機將在20年內爆發,但卻也有高達近八成受訪者未自主提撥勞工退休金,但若立即開放勞工可以自選投資標的,則有六成六受訪者表示願意主動提撥退休金,其中15到39歲族群中,贊成比例更是高達七成。

負責進行此次問卷調查的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教授黃泓智指出,目前不到二成勞工自行提撥退休金,主要理由分別是:政府投資收益太差26.9%、薪資太低錢不夠23.9%、不知道可以自行提撥23.4%,也有18.1%受訪者希望能夠自己做投資理財。

調查進一步還發現,高達六成六受訪者贊同勞退新制中,保留政府管理的保證收益基金同時,也開放勞工自主選擇投資標的,黃泓智指出,調查顯示其中又以年輕族群的接受度最高,15到39歲族群中,贊成比例更是高達七成,而贊成比例則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

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指出,台灣每年人口結構變化的速度非常快,老年人口比例、扶養比都在快速的惡化,現行年金制度已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其中開放勞退自選投資平台,讓勞工可以自由選擇,更是不能再等。

王儷玲進一步指出,在世界銀行推行的三層制年金規劃,第一層是指政府提供的社會保險,第二層是雇主提供的職業保險,第三層則是個人的商業保險。但,新政府馬上就要開始的年金改革,不能單靠第一層的社會保險(勞保年金),一定也得調整確定提撥制的職業年金(勞工退休金制度),鼓勵民眾自提,並且進一步開放勞工能有投資選擇,而這也早已是世界主要國家的重要發展趨勢。

王儷玲並強調,勞退自選平台上的金融商品,都是由政府篩選過,有一定的保障,能降低投資風險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7成青壯年贊成勞退自選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