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日英公債殖利率再創新低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德日英公債殖利率再創新低 - 儲蓄保險王

美德日英的10年期政府公債

沒有高於六年期儲蓄險的

【時報-台北電】全球經濟走軟的不安擴大,美國本月升息的機率大減,加以英國即將舉行脫歐公投等政經不確定陰霾籠罩,投資人紛紛拋售股票、商品,錢進公債市場避險,使德日英等國公債殖利率周五續創新低點。

 

   周五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觸抵負0.145%刷新歷史低點,15年期公債殖利率還首度跌到負值。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續跌至0.021%的歷史新低。10年期美債殖利率則來到1.654%。

   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五掉到1.215%,同樣寫下歷史新低。同日澳洲10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2.099%創史上最低點。

   德日英公債殖利率周五續創歷史新低,除了央行購債帶動,投資人風險趨避意識如潮湧現也是主因。

   英國投資機構Quilter Cheviot研究部門主管貝基特(Chris Beckett)指出,一連串政治與貨幣風險籠罩下,「一切都讓人十分不安。」

   投資人和分析師皆表示,美國上周出爐的就業報告黯淡,普遍預期聯準會將暫緩升息動作,成了最近公債價格勁彈的推手。

   另有分析師提到,英國本月23日舉行公投決定在歐盟的去留,也是造成股市承受賣壓及政府公債獲支撐的原因。市場擔心英國脫歐若成真,恐將削弱全球企業信心,傷及英股、歐股等風險資產。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德日英公債殖利率再創新低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