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債殖利率全面下跌,降息前兆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公債殖利率全面下跌,降息前兆 - 儲蓄保險王

Show time!

儲蓄險瘋狂屠殺定存的戲碼可能將再次重演

即使年年升息,定存還是被儲蓄險屠殺

年年調降宣告利率的儲蓄險都能贏定存

還在聽信大屍

儲蓄險有市場利率升破儲蓄險利率的風險?

儲蓄險本身並沒有什麼大風險,

最多就是有量力而為即可控制的流動性風險

最大的風險恐怕是投資人理財知識的薄弱

中央銀行昨(17)日擴大隔夜拆款利率調降幅度,被市場視為實際性降息,帶動台灣公債殖利率全面下跌,貨幣政策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昨日續跌4.72個基本點,收1.155%,逼近三年低點,更被視為降息前兆。

對於央行是否會於9月底或甚至更早調降重貼現率,市場眾說紛紜;有一派說法是,「頭已經洗一半」,自然會繼續洗下去,否則對經濟沒有實質幫助;另一股聲音認為,央行重貼現率僅1.875%,若現在降息,未來金融市場再有風吹草動,利率工具恐不敷使用,屆時可能陷入困境,因此,央行只需動用調降隔拆手段即可,不用動到影響層面較廣的重貼現率。

多數銀行主管則說,美國聯準會(Fed)的動態,對央行會是個重要指標,若美國未於9月升息,我國央行較具調降利率條件,否則可能助長資金外流,對經濟與股市造成二次傷害。

主計總處14日公布,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腰斬至六年新低,央行持續調降隔拆利率,協助企業籌措低利資金,以刺激經濟成長。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公債殖利率全面下跌,降息前兆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