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法修法 將可發短債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銀行法修法 將可發短債 - 儲蓄保險王

銀行都可以發短債了

壽險業為何不能發短期儲蓄險?

銀行法修法 將可發短債

 加入好友

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銀行法」修正草案,金管會表示,此次修法,最大利多是大幅放寬銀行發行金融債券天期及使用目的;過去銀行不能發行「短債」,只能發中長期債券,但此次刪除銀行發債最短須2年的規定,未來短、中長債,銀行都能發。

本次「銀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各界聚焦在放寬銀行業海外併購投資動能。但現實環境中,一堆銀行還不夠格出國打亞洲杯,金管會銀行局承認,銀行最希望的,其實是放寬金融債券籌資規定,放寬金融債券發行天期及發債籌資目的,才是銀行的大利多。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修法後,開放銀行可發行1年、甚至更短天期的短債,讓銀行籌資彈性更大;且過去發金融債目的,限制為「信用」,即只能做放款,但此次也放寬使用目的,發債所募金額,不只能放款,還可以拿來投資,以提升銀行投資動能。

邱淑貞說,此次還開放發行金融債,可做為銀行商品設計的基礎資產;舉例來說,若壽險公司需要投資2年或5年期債券,銀行可發行,再賣給壽險公司。

邱淑貞表示,開放銀行可設計及發行滿足專業機構投資人的債券,也能將國外投資導回國內,發展金融進口替代政策,並擴大國內債市胃納量。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2014.11.14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銀行法修法 將可發短債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