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特易購 巴菲特承認大錯特錯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買特易購 巴菲特承認大錯特錯 - 儲蓄保險王

買特易購 巴菲特承認大錯特錯

 加入好友

億萬富豪投資人巴菲特坦承,他投資英國零售商特易購(Tesco)是犯下了「大錯」。

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公司是特易購第三大股東,持股3.97%,近來特易購股價大跌重創波克夏獲利。特易購股價今年來在一連串的獲利預警和會計醜聞中,跌掉近50%。

身價近670億美元的巴菲特素有「奧馬哈先知」之譽,根據估計,今年來特易購股價下跌已使他損失近8億美元。

巴菲特1日坦承,投資特易購是「我犯的一項大錯」。特易購上周承認高估上半年度獲利2.5億英鎊(4億美元),導致股價暴跌。特易購已委託德勤調查,數位高階主管也遭停職。

巴菲特2006年入股特易購,當時特易購營運如日中天,股價超過300便士。特易購股3日盤中重挫4.5%至每股170.15便士。

2012年初特易購發布記憶所及來首見的獲利預警,導致市值蒸發50億英鎊,巴菲特為表達信心,還加碼買進,持股從3%增至5%。

但特易購每況愈下,除了結束美國營運、承受16億美元損失,也縮減中國業務,與中國零售商華潤創業成立合資事業,以便能在中國市場生存。

巴菲特2013年持股最多的15家公司中,只有特易購股價下跌。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2014.10.04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買特易購 巴菲特承認大錯特錯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