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存拆單法可能將無法避健保稅,藏富於保險才是避稅的王道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定存拆單法可能將無法避健保稅,藏富於保險才是避稅的王道 - 儲蓄保險王

健保稅就源扣繳制,可能改採取年度結算制

目前定存可以用拆單法,

存本每個月取息法,

就可以讓每次領取的利息小於5000元

改採年度結算制,這兩種方法就破功了

藏富於保險,才是避稅的王道

買賣豪宅、中樂透 恐也要繳補充保費

 加入好友

民間團體批「有檢討但沒改革」

買賣豪宅、中樂透,以後也要交補充保費?衛福部今天公開二代健保總體檢報告,民眾關心的補充保費,報告建議從目前的六大項所得、就源扣繳制,改採取年度結算制,並且擴大費基,將現行1000萬元的計費上限提高,但沒有提出具體金額。

衛福部表示,這些建議牽涉修法,半年內會優先評估;民間團體則批評「有檢討但沒有改革」,改革建議「避重就輕」。

二代健保去年1月實施後,衛福部長邱文達邀請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等7位專家學者,組成二代健保總檢討報告小組; 經過一年半的彙整後,今天公布正式報告,針對健保會運作、補充保費、受刑人納保等8項議題,提出36項建議,報告洋洋灑灑寫了15萬字。

衛福部社保司長曲同光表示,民眾最關心的補充保費,報告建議可以考慮改為年度結算制,並且擴大費基,提高計費上限;但如果改為年度結算,計費機制複雜,對民眾衝擊大,且牽涉修法。

至於擴大費基,則可能新增計費項目。例如中樂透等機會中獎、買賣豪宅等財產交易所得、海外交易所得等,都考慮扣補充保費。另外,現行補充保費的計費上限為1000萬元,亦即兼職或利息所得逾1000萬元的部分不收補充保費,但總體檢報告建議要提高上限,1000萬元以上的部分仍應計算保費。

醫改會:假體檢、亂開藥

醫改會研究員沈珮涵表示,就算採取年度結算,也不能解決普遍存在的保費不公爭議,衛福部「假體檢、亂開藥」,嚴重怠職。

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檢討報告初步看起來能落實的有限,「最早的二代健保叢書都有」,以保費收入面而言,沒有新意、前瞻性、理想性,也沒有回應各界對健保改革的期待。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2014.10.03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定存拆單法可能將無法避健保稅,藏富於保險才是避稅的王道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