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阿帕契抵得過一個步兵連(天下雜誌)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一架阿帕契抵得過一個步兵連(天下雜誌) - 儲蓄保險王

一架阿帕契抵得過一個步兵連(天下雜誌) - 儲蓄保險王

阿帕契事件發生至今,輿論都圍繞著責任追究和那兩百萬的頭盔轉。到底阿帕契是什麼樣的直升機?有多厲害?

 
  • 2015-04-05 Web only    文/彭尚興

1991年1月17日凌晨,9架美軍AH-64A型直升機在2架特戰直升機的引領下,悄悄地飛越了科威特和伊拉克的沙漠邊界,隨即兵分兩路,奔向兩個相距110公里的伊拉克雷達站。2點38分,打前鋒的中尉飛行員湯姆德魯(Lt. Tom Drew)發出「轟趴10秒後開始」的口令,接著所有阿帕契機上所掛載的地獄火飛彈和70公厘九頭蛇火箭傾巢而出,在伊拉克號稱全世界最嚴密的防空網上面,炸出了一道10公里寬的裂縫。幾分鐘之後,盟軍的轟炸機群長驅直入巴格達上空,精靈炸彈如冰雹般落下,爆炸的火光照亮了原本漆黑的夜空。

多年以來,外界一直以為是美國空軍的F-117A型隱形戰機在「沙漠風暴」行動中,投下了第一彈。其實若沒有阿帕契在此之前開的第一槍,整個轟炸行動是否能夠順利完成任務,誰也不敢保證。

阿帕契直升機是休斯直升機公司(後來被併入麥道,然後又被波音購併)依據美軍在越戰期間使用直升機作戰的經驗和教訓,所設計出來的第一架專業攻擊直升機,性能優異,火力強大。機首下額裝有一挺30公厘口徑的機砲,攜帶1200發穿甲彈,足以在十秒鐘之內將裝甲車輛打成馬蜂窩。這挺機砲可以270度旋轉,並且和飛行員頭盔的內置瞄準儀連動,飛行員看到哪裡,砲口就轉向哪裡,卻毫不影響直升機的飛行方向。如果有機砲打不爛的目標,就交由地獄火飛彈把它轟上天。遇上了大面積的目標,則改用70公厘口徑的九頭蛇火箭將其夷為平地。另外阿帕契還可以攜帶刺針或響尾蛇空對空飛彈,不怕噴射戰鬥機來挑釁。所以休斯直升機公司敢嗆聲:「一架阿帕契的戰力抵得過一個步兵連!」

阿帕契雖然量產服役已經超過30年,但是性能提升改良的工程仍在不斷進行。目前服役中的AH-64D/E構型,主旋翼頂端加裝了一具長弓毫米波雷達,可以同時追蹤128個目標,並且自動分析研判出最具威脅性的16個目標加以攻擊,戰力較A構型提升了四倍,戰場存活率更提高了七倍。

– See more at: http://m.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6469#sthash.FYwaSgEq.dpuf

一架阿帕契抵得過一個步兵連(天下雜誌) - 儲蓄保險王

一架阿帕契抵得過一個步兵連(天下雜誌) - 儲蓄保險王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一架阿帕契抵得過一個步兵連(天下雜誌)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