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售效應助陣 壽險業四月新契約保費直逼1300億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停售效應助陣 壽險業四月新契約保費直逼1300億 - 儲蓄保險王

有的商品停售可惜,

有的死不足惜,

例如:分紅保單,還本終身壽險

國壽擺爛成這樣也熱賣

麻煩學會算IRR,

別看停售就搶進

4月三大壽險公司「調整熱銷商品」,銀行及業務員通路掀起停售效應,推升4月壽險新契約買氣,南山人壽、國泰人壽及富邦人壽已連續2個月新契約保費都在200億元以上,南山人壽4月新契約保費更破280億元,5月累計保費即可望破1,000億元,拿下新契約龍頭。

而在三大壽險帶動下,4月新契約保費可望逼近1,30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左右,前4月累計更可能達4,500億元,較去年前4月成長逾15%,算是近年罕見新契約保費二位數的成長。

 

中央銀行三度降息,強制分紅保單分紅利率也降到1.17%,是2010年11月以來新低,南山人壽、富邦人壽及國泰人壽4月都有調整熱銷商品結構,如南山人壽停售其熱賣的躉繳新台幣利變年金、利變壽險及美元躉繳利變壽險,4月新契約保費約283億元,有80%以上是躉繳利變商品貢獻。

南山人壽今年企圖心極強,前4月累計保費936億元左右,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81%以上,與第二名的富邦人壽已拉開有100億元以上的差距,5月新契約保費即可望破千億元,去年南山人壽是到8月才突破千億元保費,今年大幅提早。

富邦人壽4月初也停售其6年繳費還本終身壽險,光這張保單就創出百億元以上成績,富邦人壽4月新契約保費230億元,累計前4月有828億元,也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7%,暫時排名業界第二名。

去年主要以投資型保單為行銷重心的國泰人壽,去年第二季開始推出6年繳費還本終身壽險,在低利率時期開始受到保戶青睞,但國壽也是決定4月停售此張保單,同樣出現停售效應,單月新契約保費衝出近268億元,是單月第二高,累計國壽前4月新契約保費789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6.8%左右。

而國壽停售的還本終身險估計從推出到停售約一年的時間內,銷售上千億元,由於6年內每年都要繳同樣的保費,即這張保單將替國壽帶入6,000億元的保費。

在前三大壽險公司帶動下,另外如中國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保費也穩定每月約90~100億元的成績,今年壽險前4月新契約保費估計可逼近4,500億元。

(工商時報)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停售效應助陣 壽險業四月新契約保費直逼1300億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