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獲利大爆發 國泰,富邦包一半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金控獲利大爆發 國泰,富邦包一半 - 儲蓄保險王

好久沒看到國泰出個像樣的儲蓄險了

若有的話,直接報上六年IRR,

富邦,南山龍虎鬥,國泰壁上觀

15家上市櫃金控最新獲利揭曉。受惠於股息入帳大進補等因素,金控7月獲利大爆發,前七月稅後純益合計高達2,148.85億元,比年同期增加8.9%,值得注意的是,獲利也出現大者恆大的趨勢,富邦與國泰前兩家獲利績優生,就賺了超過1,000億元,對整體金控獲利貢獻近半。

除此,金融業高層說,觀察前七月的金控獲利還有一大特色是:共七家金控每股稅後純益(EPS)已超過1元,在台股表現平平的此時,金融股穩定的獲利,有助於撐住大盤走勢。

在個別公司表現上,昨日發布獲利的業者,也帶來驚奇。

其中獲利已節節上升的新光金,前七月繳出稅後純益70.83億元,年增幅逾四成的成績單,堪稱最佳進步王;開發金在子公司凱基銀行,以7月今年單月新高的稅後獲利5.23億元挹注下,累積前七月獲利突破60億元大關。

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人表示,未來將持續強化旗下證券與銀行通路合作,針對目標客群提供優化服務以及產品銷售,逐步透過區域資源結合各式金融商品與服務,協助客戶進行資產配置規劃。

新光金累計稅後純益70.83億元,旗下兩大核心子公司都有貢獻,新壽與新光銀前七月稅後純益分別為36.88億元、31.01億元。顯然也開始朝向「雙引擎」的均衡獲利模式發展。

由新壽長期持有宏達電股票,受股價一路下滑拖累,導致投資帳面虧損,昨日宏達電收盤價探新低,再度引發關注。

新光金副總徐順鋆表示,新壽已處分大部分的宏達電持股,目前部位不多,且預估新壽今年約有80億元股息進帳,今年前七月債券息收也較去年同期增加53..8億元,年成長18.3%。

台新金則因子公司台新銀行受惠於各項核心業務獲利動能,持續穩健成長,今年以來稅後純益76.2億元;合庫金在銀行、壽險獲利雙引擎驅動下,也繳出亮眼成績單,累計稅後純益75.7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36%。

 

金控獲利大爆發 國泰,富邦包一半 - 儲蓄保險王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金控獲利大爆發 國泰,富邦包一半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