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險儲蓄險 可網路投保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年金險儲蓄險 可網路投保 - 儲蓄保險王

年金險,儲蓄險,

不含死亡險成分或死亡險成份極微

不容易有道德風險

再加上躉繳商品是

佣金率奇低,業務員不想賣你的退休好保單

10萬以下的小額投資

想買還要看理專,業務員臉色

沒聽理專唬爛半小時以上

別的商品比較好,

利變年金險真是最差,無敵差

(相信對從業人員的佣收絕對是如此)

沒踢爆推薦的爛貨IRR

都不如自己打算要買的保單好

還真是買不到理想的保單,

開放網路投保,甚好!甚好!

最好網路投保還有保費折扣,就更好了

年金險儲蓄險 可網路投保 - 儲蓄保險王

年金險儲蓄險 可網路投保

2015-11-09 05:10:06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因應數位金融3.0浪潮,金管會將有第四波網路投保開放。商品標的瞄準要保人與被保險人為同一人的年金險與儲蓄險,且將開放自然人憑證納入身分認證。

保發中心與壽險公會將在本周討論上述議題。根據統計,金管會開放網路投保一年多來,產險業有11家開辦網路投保業務、保單件數12.78萬張、保費1.46億元;壽險業僅八家開辦、件數1.5萬張、保費654萬元。

鑑於壽險業網路投保業務進展較慢,與因應金融3.0的趨勢,金管會在年底之前將有第四波網路投保的開放。據了解,將聚焦兩大議題,包括:將自然人憑證作為身分認證的一種方式,以及開放年金險、儲蓄險等低死亡保障商品,納入網路投保範圍。

壽險業者指出,根據大陸經驗,不少民眾透過網路購買保單,年金險與儲蓄險的死亡保障較低,核保風險也不高,開放網路投保,可降低民眾被業務員誘導購買的風險,也有助壽險業開拓相關商機。

年金險儲蓄險 可網路投保 - 儲蓄保險王

壽險業者期望,金管會可利用自然人憑證列入網路投保身分認證、網路投保的安全性提升之際,進一步將網路投保的商品,擴大為要、被保險人可以是不同的人,如此將有利旅平險、團險的銷售。

金管會官員表示,由於自然人憑證的認證強度較高,可作為網路投保商品,保額提高的基礎;惟若涉及替第三人、或未成年子女(20歲以下)投保,風險還是偏高,開放要、被保險人非同一人,政策上要相當謹慎。

有壽險業者提議,金管會開放網路業者可以從事第三方支付儲值,而第三方支付也是一種支付的工具,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支付保費。

金管會官員則表示,目前第三方支付的匯出(實體帳戶)還不能到不同名的帳戶,業者期望在第三方支付的網路平台上可以銷售保單,也就是發展互聯網保險業務,這可能要作較長期的思考。

年金險儲蓄險 可網路投保 - 儲蓄保險王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年金險儲蓄險 可網路投保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