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額定存利率打四折,高額利變年金險,IRR不打折還享高保費折扣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高額定存利率打四折,高額利變年金險,IRR不打折還享高保費折扣 - 儲蓄保險王

300萬以上的高額定存

利率0.48%

300萬以上的利變年金險

IRR>2%不打折,還可能享高保費折扣

真是兩樣情

銀行爛頭寸多 技術性拒收存款

2015-11-10 04:24:25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銀行資金太多,無處去。市場又傳出有銀行「技術性」拒收民眾存款,有讀者投訴指近日到合作金庫銀行台北市某家分行存錢,行員說「只能存6個月定存,不接受1年期定存」。另外,多家行庫都不歡迎超過300萬元以上的大額存款,也有民營銀行考慮調降大額存款門檻,以管控成本。

今年景氣不佳,企業融資需求低,銀行放款表現差。金管會統計,銀行存款、放款金額差距,自今年4月起就站上8兆元大關,迄今已達6個月。銀行業者說,存、放款金額差距,就是銀行的閒置資金,講好聽一點,是銀行的「超額流動準備」,若用白話說就是「爛頭寸」。

4月起銀行業爛頭寸就有8兆多元,9月底中央銀行又決定降息半碼,更讓銀行營運「雪上加霜」;主要原因是原先市場資金就已經多到爆、放款放不出去,央行降息更進一步壓低銀行的「淨利差」獲利,部分銀行逼不得已,只好「技術性」拒收存款因應。

讀者許小姐說,她近日到合庫銀台北市某分行,跟行員說,要存1年期定存,行員馬上回說「我們不收1年期喔,現在只收6個月定存」,許小姐一看牌告利率,1年期存款固定利率1.285%、但6個月固定利率僅1.06%,後來決定不存了。

讀者王媽媽日前處分不動產,手頭上多了一大筆資金。但是王媽媽連續找了土銀、合庫銀和台銀3家銀行,銀行都表示,不希望存款戶「新增300萬以上存款」。

目前銀行大額存款牌告利率「遠低於」一般存款利率,1年期小額定存利率約1.285%,3、500萬元大額存款1年期利率僅0.48%左右。但銀行資金已經夠多,一筆大額存款收進來,銀行還要付利息,又拉高資金成本。

自今年初以來,已有銀行將原先500萬元的大額存款門檻,下修至300萬元,包括北富銀、土銀等,遠東銀行也表示,正考慮下調大額存款門檻。

高額定存利率打四折,高額利變年金險,IRR不打折還享高保費折扣 - 儲蓄保險王

國銀存放款差距高達8兆。 圖/聯合報提供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高額定存利率打四折,高額利變年金險,IRR不打折還享高保費折扣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