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利率估「連14凍」(傳說……儲蓄險有市場利率升破儲蓄險利率的風險)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央行利率估「連14凍」(傳說……儲蓄險有市場利率升破儲蓄險利率的風險) - 儲蓄保險王

傳說……

儲蓄險有市場利率升破儲蓄險利率的風險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言

從2008年買儲蓄險以來

市場利率從來就升不破儲蓄險利率

倒是降息超快的,落後儲蓄險更多

常見對儲蓄險的偏見

央行利率估「連14凍」

 加入好友

中央銀行今天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市場人士認為,因國內物價穩定,加上近來油價一路走跌,造成國際金融市場動盪不安,央行可望按兵不動,維持原利率不變。

央行自2011年7月以來即維持原則不變,市場預估,央行政策利率可望「連14凍」。

在匯率政策方面,金融界人士分析,隨著國際油價下跌,歐、美國家對俄羅斯經濟制裁,恐間接衝擊我國出口,進而影響到我經濟成長率。預料央行可望採相對弱勢的匯率政策,藉此提升我出口競爭力。

今年以來台幣貶值4.49%、韓元貶3.6%;換算年初迄今,台幣對韓元貶值0.89%;亦表示在這場貨幣競大戰中,台幣暫時貶「贏」韓元,有利我出口。

金融界人士說,近來國際油價直直落,重創遭歐美國家經濟制裁的俄羅斯等產油國,連日來盧布一路狂瀉,央行理監事會亦將聚焦油價、盧布重貶等議題。

市場人士解釋,依以往經驗,國內利率大都是跟著美國的利率走,在美國Fed升息前,央行升息的機率不大。

央行總裁彭淮南在9月底理監事會議記者會中即指出,根據全球透視等預測機構預測,今年、明年國內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約在1.5%,「物價是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此舉亦顯示目前國內利率無上調條件。

在貨幣目標區方面,金融界人士認為,央行為提供國內商業活動所需資金、促進經濟發展,預估明年的M2貨幣目標區將訂在2.5%至6.5%之間。

惟隨美國QE政策在今年10月退場,央行亦透過發行1年以上長天期定存單收回市場過多資金;彭淮南坦承,「今年比去年緊」,貨幣政策立場亦自過去的「適度寬鬆」轉向中性立場。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央行利率估「連14凍」(傳說……儲蓄險有市場利率升破儲蓄險利率的風險)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