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 便宜1到3成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網路投保 便宜1到3成 - 儲蓄保險王

網路投保 便宜1到3成

 加入好友

為加強數位金融服務,金管會保險局已核准4家產、壽險公司(富邦產險、富邦人壽、國泰人壽、南山人壽)網路投保業務;消費者可在網路上購買旅行平安險、傷害險、定期壽險及車險保單,同時保費比透過傳統業務通路購買,約可便宜1到3成。

南山人壽指出,網路投保最大特色,就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時隨地都能進行。且因為不用透過業務人力購買,成本較低,保險公司多會提供一定的保費折扣,一般多是比傳統通路便宜1到2成,但國泰人壽網路投保,可較傳統通路便宜3成。

但因為買保險,畢竟還是有道德風險,金管會保險局雖開放網路投保業務,但只開放「要保人、被保險人為同一人」,即只開放「自己幫自己買保單」,且保單的受益人限「直系親屬」,例如媽媽買定期壽險保單,但受益人須為子女,連老公都不能當保單受益人。

且網路投保保額也受限,例如若是保險公司的既有保戶買旅行平安險,單一公司最多只能買600萬、不同公司只能買到1000萬元。

壽險業者建議,若擔心網路投保風險過高,其實可以比照其他市場,例如中國大陸開放可在網路上買儲蓄險;因為儲蓄險保費高,保戶購買儲蓄險,多是有理財需求,道德風險低。但在網路上買「旅平險、意外險、定期壽險」等保險,因為這3種保險,都屬純保障保險,投保風險反而高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網路投保 便宜1到3成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