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保單宣告利率 掀調降潮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利變保單宣告利率 掀調降潮 - 儲蓄保險王

中央銀行連續降息,定存資金流至利變型保單,壽險公司為減輕資金壓力,紛紛調降宣告利率。保戶報酬將會減少,是否影響商品賣相受到關注。

銀行業者表示,今年財富管理部門銷售的保單,仍是類定存的較為熱賣。

央行連續降息之下,國內1年期定存固定利率已經不到1.2%,只要壽險保單宣告利率仍在2.5%以上,對投資屬性保守的族群還是有吸引力。

壽險業者指出,富邦人壽在今年初開第一槍,調降宣告利率0.1個百分點;南山人壽則是透過停售舊保單、改推新保單換代方式,調降宣告利率0.01個百分點;至於國泰人壽,則是擔心影響賣相,不再積極銷售。

壽險公會統計,3月全體壽險公司新契約保費收入(FYP)衝高至1372.73億元,光是所謂「類定存」保單,包含傳統型還本壽險、利變壽險、利變年金險超過1,000億元,占約七~八成。

龐大資金湧入,加上央行連續降息,壽險公司實際已經撐不住,悄悄調整宣告利率。新光人壽以外幣保單成為今年主打,其他中型壽險公司,則是擔心影響業績,對調降宣告利率仍採取較為觀望的態度。

壽險業調降宣告利率,對於保戶來說影響有多大?壽險業者指出,市售躉繳型利變型保單,大約就是七年到期可以整筆領回,超過預定利率的部分,則是回饋在保單價值上,不能夠領回。

以100萬元保額來計算,調降0.01個百分點,等七年期滿,保單價值約減少近約千元左右。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利變保單宣告利率 掀調降潮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