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條款提高門檻 連署過關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大戶條款提高門檻 連署過關 - 儲蓄保險王

為什麼健保稅不提高門檻?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30)日提出證所稅「大戶條款」修法,將現行售股超過10億元即課稅的門檻,提高至50億元,目前已達法定連署人數並正式送案。國民黨財委會召委林德福也支持提案,他表示只要法案付委,就會儘快排案審查。

羅明才昨天中午在立院國民黨團大會中尋求連署,在20分鐘內即達到15人成案門檻。羅明才說,他以民意代表身分反映民間意見,今天就會送案,至於最終是否獲得支持,不是他能掌握的。

羅明才說,台股近期動能不足,甚至出現停滯風險,他原擬定三個修法版本,包括刪除大戶條款、延緩一年課徵等,但發現連署情況不佳,幾乎都已胎死腹中,幾經探詢後,發現將「天花板」從10億元提高至50億元,配合政府推動的當沖制,是大家接受度最高,衝擊最小,也可對股市注入活水的方案。

針對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大戶條款還未開始生效,台股量就萎縮,所以原因不在於此的說法,羅明才表示,總不能等到被送到加護病房,回天乏術之後才開始補救,如果有折衝方案,對市場影響也不太大,就該試試。

林德福也參與連署,他說,只要程序委員會將羅明才的提案排入院會,一旦院會交付委員會審查,他就會儘快排案。另外,民進黨財委會召委薛凌也參與連署。

林德福說,金管會在10億元條款修法後推出當沖制,很快就超過需課稅的10億元門檻,所以提高至50億元,因此他支持羅明才的提案。

經濟日報╱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2014.10.31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大戶條款提高門檻 連署過關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