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  「大戶條款」又喊廢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台股跌  「大戶條款」又喊廢 - 儲蓄保險王

為什麼不是取消健保稅?

以及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取消?

台股跌  「大戶條款」又喊廢

 加入好友

台股昨天一度跌破9000點,刪除證所稅「大戶條款」主張再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拿掉大戶條款對台股的確較正面,但大戶條款到底對股市影響多大,必須有所根據,金管會已要求券商公會10月底前提出詳實數據,再做決定。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則對刪除大戶條款救股市的說法亂「牽拖」。

台股因滬港通等因素,導致資金動能缺乏,立委再度動起刪除證所稅的腦筋,立委林德福說,金管會老說台股基本面好,為何台股表現這麼脆弱;立委羅明才說,他對金管會施政有信心,老早就喊「股市上萬點」,但至今沒上萬點,主張刪除大戶條款。

曾銘宗答詢表示,實施證所稅導致大戶資金出逃,至今只回來了一半,「也許拿掉大戶條款會比較正面」,金管會已要求券商公會在10月底前,拿出有憑有據的數據,不能用一般廣泛的報告搪塞,且大戶條款涉及財政部權責,金管會還須審慎評估。

曾銘宗還說,近期外資累積淨匯入金額自1936億美元降到1930億美元、減少180億台幣,外資僅小幅撤出台灣,主要是台灣基本面好,且外資若撤出後「後悔」,也會回頭,但台股前8月上市櫃日均量有1275億,應該要回到1150億元,才算正常。

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駁斥,大戶條款還沒上路,與股市大跌沒有關係。「不能股市一跌就說是大戶條款,股市一漲大戶條款就好像就不見了。股市下跌的因素很多,可能是滬港通導致資金外流、阿里巴巴在美上市等,金管會也會有因應之道」。

張盛和說,台股從我上任時的6857點,一路漲到9500點,將近漲了2700點。從這個大波段來看,可能有些人認為賺很多了,要落袋為安,並沒有股市失序問題。近期股市是受到國內外小亂流影響,要對症下藥,不要亂「牽拖」,想藉機廢掉大戶條款。

是否出動四大基金或國安基金護盤?張盛和說,還沒到那個地步,只是從9500點回檔到9100點,並未失序。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沈婉玉/台北報導 2014.09.26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台股跌  「大戶條款」又喊廢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