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公債利率1.725%,難勝躉繳儲蓄險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10年期公債利率1.725%,難勝躉繳儲蓄險 - 儲蓄保險王

10年期公債利率1.725%

難勝躉繳儲蓄險

10年債標售利率 近十月新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央銀行昨(23)日標售10年期公債,受到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聯準會上調利率預估等利空衝擊,得標利率升至1.725%,較6月發行的上期大幅走揚17.2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等於0.01個百分點),創下近十個月新高。

債券商主管指出,10年債標售利率暴漲,代表公債價格下跌,並反映市場預期,全球利率步步高升將成既定趨勢,持有固定收益商品可能蒙受跌價損失風險,金融機構持券意願明顯下滑。

交易商說,央行提供資料顯示,昨日標售400億元的10年債,銀行業得標六成五,證券與票券業分別得標28.25%和6.75%,保險業則是空手而歸,顯示保險業對於10年期公債興趣缺缺,暫時沒有意願搶標。

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將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明天則是央行理監事會登場,央行貨幣政策的態度受市場矚目。

市場預期央行貼放利率連13季按兵不動,貨幣政策也不會有太大變化。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

北報導 2014.09.24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10年期公債利率1.725%,難勝躉繳儲蓄險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