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保單停售,明年恐見保費懸崖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利變保單停售,明年恐見保費懸崖 - 儲蓄保險王

富邦人壽董座鄭本源:缺乏新保單帶動話題

【王立德╱台北報導】利變型保單停售後,壽險業新契約保費收入面臨「大退潮」,根據壽險公會最新統計,11月新契約保費創下今年單月新低;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昨參加台北富邦馬拉松時表示,明年全年新契約保費由今年逾兆水準陡降只會剩下7000、8000億元水準,恐形成「保費懸崖」。

快去粉絲團抽機票
 

利變保單停售,明年恐見保費懸崖 - 儲蓄保險王

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認為,明年全年新契約保費將降至7000、8000億元。董孟航攝

估降至7000、8000億

壽險業新契約保費歷史紀錄為2012年創下的1.19兆元,當年有2次保單停售效應帶動,2013年維持逾兆水位,今年因1月遞延效應,3、4月保單利潤測試以及9月、10月利變壽險停售潮,外界一度預期今年有望挑戰新高紀錄,不過11月數字出爐,讓今年創新高的預期心理幻滅。據了解,11月新契約保費僅62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近34%,與10月的740億元相比也減少15%左右。
鄭本源進一步表示,今年9月因利變型保單停售效應,新契約保費竄高,10月遞延效應也有不錯表現,但若扣除此因素,10月的新契約保費大概也才600多億元,若未來沒有出現新的保單帶動話題,明年新契約保費將大衰退。
據了解,保發中心等都在研究新的保單,希望能挽救明年度的保費懸崖,而富邦人壽明年1月也會連續推出多張新種保單,希望能刺激市場買氣。 

保發中心研究新保單

另外,中國銀監會宣布大幅放寬外資銀至中國設點限制,讓外資銀也能享「國民待遇」,也出席台北富邦馬拉松的富邦金總經理許婉美昨表示,富邦金已有4大優勢,不擔心在中國市場競爭者大幅增加,反而可能因有良性競爭而提升服務品質。此4大優勢分別為,富邦華一銀已經在中國當地深耕10餘年,與客戶的關係穩固;富邦在中國有大量了解當地的人才;在中國已有10多個據點,布局領先;及技術領先於當地銀行。 

富邦高層昨發言重點

★富邦金總經理 許婉美
富邦金銀行體系在中國4大優勢:
◎進入市場逾10年
◎具有大量了解當地的人才
◎據點開枝散葉
◎技術領先當地銀行
★富邦人壽董事長 鄭本源
◎11月業界整體新契約保費收入驟降,明年恐面臨保費懸崖
◎幸福、國寶人壽標售需考慮制度、IT系統、文化等整合
◎海外不動產投資,除倫敦外,也考慮歐洲其他國家
◎擬設立香港壽險子公司,已送件審核中
◎富邦人壽今年業務員淨增加逾1500人,推估是業界規模最大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利變保單停售,明年恐見保費懸崖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