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娶台壽 下季明朗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中信金娶台壽 下季明朗 - 儲蓄保險王

胃口可真大

中信金娶台壽 下季明朗

2015-03-12 03:52:46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即將嫁入中信金控,市場研判第2季可對外宣布。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昨說:「買台灣人壽,上次經驗沒有不愉快」;中信金查核(D.D.)一向嚴謹,去年已做過詳細D.D.,今年將就主要指標的市況變化,仔細觀察。

中信金昨(11)日舉行法說會,台壽出售案成焦點。吳一揆說,任何進行中的案件不評論,擴大保險規模與基盤一直是中信金的目標,參與台壽標售,須簽保密協定,不方便多說。

投資銀行界人士透露,台壽出售案,賣方財顧普華國際採一階段招親,上周四(5日)為報名截止日,不過,普華設計的規則,為特定機構量身定作跡象明顯,公股金控注定統統出局。

投行人士說,買方報完名、簽署保密協定(N.D.A)後,只能透過網路進行D.D.,然後必須立刻出價,整個流程3月底前結束,光是作業程序,沒有一家公股來得及。普華是老牌媒人,卻設計這樣的規則,用意非常明顯。

台壽與中信金在2013年10月31日宣布,以一股台壽普通股換1.44股中信金普通股,及一股台壽特別股換一股中信金特別股,由中信金取得台壽100%股權,以中信金當日收盤價19.9元計算,約當以每股28.7元高價迎娶台壽。

台壽當時能夠風光出嫁,其公股大股東、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功不可沒。中信金原已談妥用一股台壽股票換1.37股中信金股票,但是李紀珠在消息宣布前一天,透過電話議價,將換股比率從1.37上推至1.44。

中信金這次會用多少錢娶台壽?吳一揆昨天說,不評論此事。

吳一揆說,中信金相繼併購美商大都會人壽(中信人壽前身)、宏利人壽,原本以為前三年沒辦法獲利,結果隔年就賺錢,中信人壽2012至2014年,每年獲利1.7億、4.2億、15億元,且無利差損,中信對經營保險非常有信心。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中信金娶台壽 下季明朗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