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 歐STOXX 簽指數授權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元大 歐STOXX 簽指數授權 - 儲蓄保險王

已經太多以預測”一日”漲跌為目的的投機ETF

(倍數作多,反向,倍數反向)

希望這支可別是高費用率的”偽”ETF

元大、歐STOXX 簽指數授權

2015-09-11 04:45:52聯合報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元大 歐STOXX 簽指數授權 - 儲蓄保險王

富邦日本ETF傘型基金掛牌 富邦日本ETF傘型基金昨天在證交所掛牌上市,富邦證券董事長許仁壽(左二起)、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JPX執行長清田瞭等嘉賓一同擊鼓慶祝。 記者王騰毅/攝影

分享

 

台股ETF國際化新時代,除了昨天掛牌的日本槓桿反向ETF,元大投信也加快腳步,最快年底前有望發行連結美股S&P500指數的ETF,同時亦與歐洲指數巨擘——STOXX(勢拓)指數編製公司簽訂「EURO STOXX 50RPR in EUR」指數授權。

台灣ETF市場開始跨出大中華,過往投信發行的境外ETF僅連結陸港股指數,不過從今年起,境外ETF版圖拓展至東北亞的日本,未來還將進軍跨時區的美歐股市。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歐洲未來投資展望趨勢看俏,而STOXX指數編製公司在歐洲ETF市場位居領導地位,最知名的「Euro STOXX 50」更是該公司旗艦級商品。

根據Bloomberg統計至9月2日,全球追蹤歐洲股市的ETF約935檔,總規模約3041億美元,10大總規模即占總比重33%,其中有5檔就是使用STOXX所編Euro STOXX 50為標的指數。

STOXX指數編製公司首席執行長哈特穆特.格拉夫認為,與台灣合作 發行歐洲指數,是STOXX擴大亞洲市場一大步。

另外,台灣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昨天表示,台日通正式通車,證交所也與大阪交易所簽訂指數授權契約,用來發行加權股價指數(TAIEX)上市交易期貨合約,預計明年在大阪交易所掛牌上市。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元大 歐STOXX 簽指數授權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