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整頓儲蓄險…結果顧立雄夫妻就有9張儲蓄型保單,第10張仍是投資型保單,沒有任何一張純保障商品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金管會整頓儲蓄險...結果顧立雄夫妻就有9張儲蓄型保單,第10張仍是投資型保單,沒有任何一張純保障商品 - 儲蓄保險王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跟經濟部次長王美花,

夫妻倆共買了9張儲蓄險、1張投資型保單。

 

如果顧主委認為

死亡保障對一般民眾這麼重要的話

何以自己有9張儲蓄險?

第10張仍是”投資型保單”

(是的!就是保險局從沒有核准過的那一種保單

金管會快去斬斷記者的舌頭)

沒有任何一張純保障的商品?

以做為人民表率?

要保障,一張優體保單就爆表了

保費低廉,又保障充足

想要的人自己會購買

何需硬把死亡保障加入儲蓄險中?

 

金管會若是真的有心提高國人保額

有很多方法

例如: 降低優體保單的門檻

從500萬降低到300萬

要各家保險公司都推出網路投保定期壽險

要產險公司推出不保證續保,更便宜的定期壽險

幫員工投保定壽的的企業可以獲得更高的免稅額

開放如信用卡般的MGM(Member Get Member)模式

跟通路王之類的聯盟行銷合作

讓所有理財/保險部落格都能推廣

不論新舊卡友,辦卡就送100萬保額定壽*20年

儲蓄保險王立馬加辦10張信用卡,

讓自己的保額突破千萬

保到保險公司都不敢再承保為止

(真的有銀行推出辦卡送定壽的活動,

若有卡債未清償的話,理賠金優先賠給銀行

清償卡債後的餘額再給受益人)

諸多方法,金管會卻選擇最白癡的那一種

禁止投資人買儲蓄險將助長炒房並引發金融危機

 

來聽個笑話,

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

老婆餅裡面沒有老婆

王子麵裡面沒有王子

嬰兒油裡面沒有嬰兒

長頸鹿美語沒有長頸鹿教美語……

金管會怎麼不去管制?

利變壽險僅含微量壽險成份

反被稱之為儲蓄險

保險局「根本沒有」核准儲蓄險,

決定出手斬斷行銷話術

儲蓄險若是行銷話術

請金管會先去管制

太陽餅,老婆餅,王子麵,嬰兒油……

何況儲蓄險根本名實相符

 

保險局官員表示,

已經多次提醒保險公司不能用「儲蓄」來宣傳保單,

僅能說是一種「帳戶累積保單價值」的保險商品

 

這位官員真的清楚自己說什麼嗎?

「帳戶累積保單價值」,

而保單價值會超過所繳保費,

卻不能稱之為儲蓄?

最該斬斷的是保險局官員的舌頭

保險局貴為最高指導行政機關,

卻已經矯枉過正,甚至是無理取鬧

居然還無人可擋

原本無黨無派,

但2020絕不會投民進黨

儲蓄保險王 以後都不再將

利變壽險,利變年金險稱之為儲蓄險好了

要將之取名為 “熊熊智障笨蛋白癡蠢貨險

大家一樣可以透過IRR分析

了解商品的優缺點

 

相關連結:

儲蓄險是什麼

 

各類資產流動性風險

 

外幣定存的高利陷阱

 

高費用又課稅又低利債券ETF的危害

 

中國人壽美鑫  熊熊智障笨蛋白癡蠢貨險

 

請問保險局就有核准過「投資型保單」嗎?

誰能斬斷保險局官員的舌頭?

 

禁止投資人買儲蓄險將助長炒房並引發金融危機:

銀行游資浮濫,史上最友善購屋環境來了!

銀行不動產放款比重高,恐引發金融危機

 

買儲蓄險會助長炒房嗎?顧立雄:保險公司不能賣虧損保單 隨時檢視宣告利率

 

買儲蓄險會助長炒房嗎?(PTT網友文章)

 

金管會整頓儲蓄險…結果顧立雄夫妻就有9張儲蓄型保單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國人愛用儲蓄險做理財,金管會推出政策整頓高儲蓄型保單,希望導正保險回歸「保障」的本質。但其實不只是一般民眾,許多政府官員也愛買儲蓄險,包括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夫妻就有9張儲蓄險,內政部長徐國勇跟家人則有高達40張儲蓄保單。

保險局正研議訂定傳統型人壽保險門檻,主要是希望導正觀念,將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而不是以理財為主要目的,門檻訂出來後,未來民眾買到的保單中壽險保障較高、儲蓄比重將下降,換言之,未來恐買不到高儲蓄型的壽險。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受訪也強調:「買保單是買保障價值,保單一定要有保障價值,保單不可以純粹作為儲蓄理財之用,不能除掉儲蓄之後,沒有任何保障價值,這樣何必買保單呢?現在要求保單要有一定的保障價值,且要反應在商品結構設計上。」

但其實不只是一般民眾愛買儲蓄險,根據今年初到5月31日監察院公布的《廉政專刊》,發現許多政府官員也都喜愛用儲蓄險理財,盤點四大財金部會的首長,更發現財金首長人人手上都至少有一張儲蓄險。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跟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夫妻倆共買了9張儲蓄險、1張投資型保單。其中4張儲蓄險是跟南山人壽購買,另4張是跟新光人壽購買,還有1張是富邦人壽。

財政部長蘇建榮跟老婆也擁有10張儲蓄險,主要是跟台灣人壽、新光人壽、郵局購買。經濟部長沈榮津和家人則買了6張儲蓄壽險,全部集中在新光人壽。

央行總裁楊金龍跟家人也有3張儲蓄險跟1張投資型保單,3張儲蓄險中1張是跟中國人壽購買,另2張是跟富邦人壽購買;央行副總裁嚴宗大也有1張中國人壽的儲蓄險。

其他政府機關首長也愛買儲蓄險。像內政部長徐國勇,夫妻倆共擁有40張的儲蓄壽險,分散在南山人壽、全球人壽、郵局、台灣人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等6家壽險公司,是政府官員中最愛買儲蓄險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老婆陳佩琪也擁有11張儲蓄險,多集中在南山人壽跟富邦人壽。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跟家人買了9張儲蓄險,分散在富邦人壽、元大人壽、全球人壽、南山人壽、國泰人壽等5家壽險公司。

此外,也有直接不買保險的類型,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保險申報欄位都是空白。

原文網址: 金管會整頓儲蓄險…結果顧立雄夫妻就有9張儲蓄型保單 | ETtoday保險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602/1457651.htm#ixzz5pl8xt8xQ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保險局「根本沒有」核准儲蓄險 決定出手斬斷行銷話術
記者:李蕙璇

國人喜歡買保險公司行銷所稱的「類定存、類儲蓄險」的保單商品,其實在保險局審核的險種裡面,根本沒有一種是稱為「儲蓄險」名稱。由於其解約糾紛率高,加上這一類保單商品的去年(2018年)新契約保費收入比率54.3%,比保障型、高齡化兩類保險加起來的45.7%還高,保險局也終於決定出手斬斷,回歸保險核心價值本質。

許多民眾一聽到「儲蓄險」就以為跟在銀行、郵局存款相同,想提錢就可隨時領回。其實不然,儲蓄險提前解約就得扣一筆違約金。如果遇到財務困難無法持續繳交保費,就可能會像許多保戶般,儲蓄險愈存愈薄。而這類糾紛頻傳,保戶多因自己沒有看清楚條款,申訴、告上法院也只能吞苦吃敗仗。

《ETtoday新聞雲》日前就收到台中當牙醫保戶詢問,他在二年內簽名買了20多張高額保費保單,年繳40、50萬到數百萬元都有,累積起來也繳了1千多萬元,以為買的是「儲蓄」保險,結果想解約拿回存款時才知無法拿回全部1千多萬元,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也敗訴。

事實上,這類糾紛的保單名稱多是「利率變動型壽險」,從頭到尾也沒有寫「儲蓄」二個字。很多人說常看到網站廣告「買儲蓄險找XX人壽」,都聽過儲蓄險,甚至還有買。但當記者問說「保單有寫儲蓄險嗎?」民眾多是答說「不知道,沒有細看保單」。記者則查詢保險局核准的保單,並無「儲蓄險」名稱。

保險局官員表示,已經多次提醒保險公司不能用「儲蓄」來宣傳保單,僅能說是一種「帳戶累積保單價值」的保險商品,而且就像「買手機綁約」提前解約會扣違約金一樣,保戶滿期前想拿回保費,會依保單條款約定被扣解約金,當作支付保險公司一些行政等經營成本費用,民眾務必要多加了解,也會督促保險公司改善。

原文網址: 保險局「根本沒有」核准儲蓄險 決定出手斬斷行銷話術 | ETtoday保險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527/1454114.htm#ixzz5pTDxYctU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金管會整頓儲蓄險...結果顧立雄夫妻就有9張儲蓄型保單,第10張仍是投資型保單,沒有任何一張純保障商品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