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年期公債殖利率 衝高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5、10年期公債殖利率 衝高 - 儲蓄保險王

10年券殖利率盤中觸及1.77%、

5年券殖利率攀上1.31%

台幣債券利率難勝躉繳儲蓄險

5、10年期公債殖利率 衝高

   

美國聯準會(Fed)上調利率預測消息持續發酵,台灣公債昨(19)日壟罩空頭陰霾,10年券殖利率盤中觸及1.77%、5年券殖利率攀上1.31%,雙雙創下國際金融海嘯以來的近六年新高。

但交易員也說,公債利率彈升至高點後,吸引買盤進場,盤中隨即出現軋空行情、空頭氣焰暫受壓制。收盤時各期債券殖利率漲跌互見,5年券收在1.29%,反彈0.05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等於0.01個百分點),10年券收在1.749%,下跌0.1個基本點(註:債券殖利率上漲,等於價格下跌)。

債券商主管說,8月底以來,公債殖利率大幅飆漲,迄今回檔約20個基本點,短線漲幅已高;但全球利率谷底翻揚成為既定趨勢,中長線債市偏空基調沒有改變,未來仍將跟隨美債殖利率向上反應。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5、10年期公債殖利率 衝高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