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型壽險 回饋金限制鬆綁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利變型壽險 回饋金限制鬆綁 - 儲蓄保險王

可能婉君的幹譙有用,

最好能再寬鬆一些

利變型壽險 回饋金限制鬆綁

2015-03-18 03:31:26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去年被金管會封殺的「利變型壽險」,金管會保險局昨(17)日晚間公告,即日起放寬,將原本限制十年內不得以現金方式,發放「增值回饋金」給保戶的規定,縮減為六年,即第七年後,就能用「現金方式」領回饋分享金,或選擇放在保險公司帳上儲存生息。

保險局同時規定,壽險公司以現金方式發放利變壽險回饋金時,須以「年」為單位,不能按「月」發放。

壽險業者預估,在金管會放寬後,買氣急凍的利變型壽險,有望回溫。

金管會昨日還開放保險生存金可由目前僅限「每年給付」,改為月、季和半年給付,讓業者可設計更多變、更有彈性的保單,退休民眾可每月領回現金,加強退休保障。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晚表示,保險商品不能像銀行定存的監理原則沒變,但會在此原則下做些微調整,以及開發三到五種保障型、長期照護的商品,幫龐大的壽險資金找出路。

在去年9月金管會要求停售前,利變型壽險是壽險公司賣最好的明星商品,在此商品的帶動下,去年上半年壽險業初年度保費(FYP)狂銷2,059億元,創歷史新高。

不過,去年9月15日,金管會禁止保險公司銷售十年期內,採現金回饋(指給保戶利息)的利變型壽險,之後該商品買氣急轉直下。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利變型壽險 回饋金限制鬆綁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