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預估 利率將連17季凍漲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金融業預估 利率將連17季凍漲 - 儲蓄保險王

利率連16季不變

就是4年都沒有調漲過利率

現在將邁入連17季凍漲

傳說……儲蓄險有市場利率

升破儲蓄險利率的風險?

還在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

怎麼不說定存有利率降到

連儲蓄險1/3都不到的風險?

2008年的金融海嘯,

定存利率急墜到1%不到

而儲蓄險利率>3%

傳說……剪下獅子的鬃毛,

失去的頭髮就可以長回來

還在當剪獅子鬃毛的土著嗎?

中央銀行下周四將召開理監事會,市場預期美國將升息,但南韓與紐西蘭近期卻各調降利率1碼。學者與銀行業者都認為,台灣利率可望維持17季不變。

至今年第1季,央行已連續16個月維持重貼現率1.875%,依照目前台灣經濟狀況,市場普遍預測第2季理監事會仍會維持重貼現率1.875%,將連續17季不變,追平史上最長紀錄。

今年來一直有美國將升息的預測,但台灣是否可能跟進,金融業主管提出兩點觀察。

一,台灣經濟景氣不佳,不僅出口衰退,景氣燈號也轉為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台綜院前日更新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由原本的3.43%下修到3.35%,經濟成長動能仍不如預期。

二,新台幣匯率未強漲,通膨也不嚴重,並未超越2%界線,顯示在物價面上,利率也不需要調升。

金融業主管指出,依照過去的經驗,當美國升息時,台灣最快也要延遲一季後才跟進,即便美國聯邦公開市場理事會(FOMC)馬上公布將升息,央行最快也要到今年第三季才會調整,因此下周四理監事會利率將不調升。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金融業預估 利率將連17季凍漲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