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利率將按兵不動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金融業:利率將按兵不動 - 儲蓄保險王

傳說……

儲蓄險有市場利率升破儲蓄險利率的風險

不攻自破

金融業:利率將按兵不動

2015-03-23 03:28:51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將於本周四(26日)召開今年首場理監事會,金融圈看法一致,都認為央行利率將按兵不動。如此一來,我國貼放利率將連續15季持平,追平1963年第3季至1967年第1季最長期間利率不變的紀錄。

銀行主管表示,央行不太可能搶在美國之前升息,因為此舉將吸引熱錢流入、新台幣匯率勁揚,不利出口與經濟成長。

央行總裁彭淮南曾在立法院指出:「匯率對台灣的影響大於利率。」這意味著央行現階段執行貨幣政策時,會優先採取匯率手段。

而新台幣名目有效匯率指數(NEER)連兩月上漲、2月進一步走揚至108.38,加上歐、日等國推出量化寬鬆,歐元、日圓等貨幣大幅貶值,新台幣相對強勢。

以此研判,在美國未調升利率前,若台灣搶先升息,將加速歐系、日系資金流入,屆時,新台幣匯率恐將一飛衝天,不利出口競爭力。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金融業:利率將按兵不動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