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存單利率跌 為降息做準備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定存單利率跌 為降息做準備 - 儲蓄保險王

傳說……

儲蓄險有市場利率升破儲蓄險利率的風險?

理財大屍刻意錯誤誇大儲蓄險的缺點

沒比隱藏儲蓄險缺點的無良業務高尚

買利變年金險的保戶也無須太擔憂

第一,宣告利率適用一年,

一年內是完全沒有影響的

第二,實際上的狀況就是這樣

信譽優良的保險公司,

就算定存利率降到1%不到,僅儲蓄險1/3

卻維持六年都不調降宣告利率

這點利息跟廣告費與聲譽比起來

對保險公司根本微不足道

即使利率是定存的2~3倍

為刺激經濟成長,中央銀行持續引導短期利率走低,昨(28)日加發14天期定存單,利率再度下調7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等於0.01個百分點)至0.4%。市場研判,央行9月底宣布降息可能性極高,同時也將調降28、91與182天期定存單利率,以降低沖銷成本。

央行統計顯示,7月底以來,央行已三度發行14天期定存單。7月31日發行利率為0.5%,8月14日到期續發,利率降至0.47%,昨日三度發行,利率跌至0.4%,累計下跌0.1個百分點。

相較利率緩步下跌,14天期定存單發行規模緩步擴增,由221億增至240億元。昨日隔拆利率則暫時維持不變。

為回收市場游資,央行每天發行定期存單,目前固定發行的為28、91與182三種天期,發行利率固定為0.87%、0.93%與1.05%。近期央行引導市場利率向下走,央行定存單發行利率也同步出現下修。

「若14天期利率再下調,連0.4%都不到,那28天期就可能降到0.8%以下」,債券交易員說;央行目前發行7.18兆元定存單,超過7兆門檻,被視為9月降息的另一重要指標,但也因為部位擴大,央行必須付出非常高的利息成本,若市場利率下滑,央行定存單利率也跟著降,有助減輕央行沖銷資金的壓力。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定存單利率跌 為降息做準備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