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史上最長!央行利率連15季凍漲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追平史上最長!央行利率連15季凍漲 - 儲蓄保險王

人們戲稱彭淮南是”半碼”總裁

(半碼=0.125%)

如今看來”無碼”總裁才名符其實

 (好像有點A,此無碼非彼無碼^^)

下一季再凍漲,就是四年都沒有調高過利率,

而儲蓄險六年IRR超過定存2碼,

傳說……儲蓄險有市場利率升破儲蓄險利率的風險?

還在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嗎?

追平史上最長!央行利率連15季凍漲

2015年03月26日 16:48

追平史上最長!央行利率連15季凍漲 - 儲蓄保險王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今(26)日召開104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一如預期維持重貼現率1.8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2.25%、短期融通利率4.125%不變,連15季利率不變,追平史上最長凍漲紀錄。

央行表示,考量全球景氣復甦仍具不確定性,在國內經濟穩健成長、通膨低緩與通膨預期下降屬暫時性現象下,理事會認為政策利率維持不變,有助物價與金融穩定,並促進經濟成長。

央行史上最長利率不變紀錄為1963年第3季至1967年第1季的連15季不變,外界普遍預期,央行即使升息也應該會隨著美國的腳步,亦即美國若最快6月升息,央行最快也要下半年才會調升利率,利率凍漲期間有望拉長至連16季凍漲。

此外,美、日及歐洲相繼採行量化寬鬆措施,產生外溢效果,國際資金大量且頻繁進出,影響國內外匯與金融市場的穩定。央行指出,如因不規則因素,如短期資金大量進出及季節性因素,導致匯率過度波動與失序變動,而有不利於經濟與金融穩定之虞時,央行將本於職責維持外匯市場秩序。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追平史上最長!央行利率連15季凍漲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