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定存保單超夯 投信怨:錢都被壽險業搶走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類定存保單超夯 投信怨:錢都被壽險業搶走 - 儲蓄保險王

更!投信業發的盡是高費用率,高週轉率的地雷

連ETF也是高費用率的”偽”ETF

不然就是槓,反投機ETF

根本沒什麼好投資的

類定存保單比這些商品好多了

投信怎還有臉抱怨?

不要用VTI總開銷比例低到0.05%的高標準來看

就我海外券商投資過”最貴”的一支ETF VWO

總開銷比例也僅0.15%

投信來一支總開銷比例0.15%以下,

週轉率10%以下的基金

也許就能吸金超過類定存保單了

 類定存保單超夯 投信怨:錢都被壽險業搶走 - 儲蓄保險王

類定存保單大吸金,連帶讓投信今年第1季新基金買氣受影響,每檔新基金募集金額約僅1、20億元,和過去幾年投信募集新基金動輒募到50∼60億元、甚至百億元盛況差很多,讓投信業者私下吐苦水:「錢都被壽險吸走了」。

今年第1季陸股崩跌,讓全球金融市場震盪,投資人心態更趨於保守。對於理財商品的選擇,大都以穩健保守、固定收益型為主,原本基金業者認為固定收益基金可以熱銷,事實卻不然,除了投信新募集的股票基金受影響,連固定收益型基金產品銷售情況,也比預期差。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1、2月共有3檔新基金成立,合計募到62億元,相較去年同期235億元差很大。投信業者說,看到有壽險1張保單就可以賣逾500億元,不由得「好羨慕」。

多家投信業者表示,雖然不能說投信的資金,都是被類全委或者類定存保單吸走,但銀行理專喜歡賣保單遠勝過基金,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過去保險、基金的銷售對象重疊性不高,但近幾年類全委保單的崛起後,因為類全委保單主要就是連結境內外基金再加保險,因此產生排擠效果。

投信業者指出,主要是類全委保單產品包裝很吸睛,「很對投資人的胃口」,之前讓很多的基金客戶資金轉向買類全委保單,但今年以來市場波動大,類全委保單的成長幅度已趨緩,反倒是類定存保單明顯竄起。

銀行理專也表示,今年市場波動大,客戶很難接受股票型基金,就連高收益基金也不愛,但民眾對保單反應就完全不一樣,只要一聽到「年年還本」且「利率比定存高一點點」,根本不必多費唇舌,民眾就會掏錢出來。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類定存保單超夯 投信怨:錢都被壽險業搶走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