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債利率探底 降息前兆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10年債利率探底 降息前兆 - 儲蓄保險王

中央銀行昨(4)日標售10年期公債結果出爐,最高得標利率為0.802%,是歷年標售新低紀錄,同時364天期定存單得標加權平均利率也降至0.36%。各天期利率持續走跌,被視為央行降息的前兆。

至於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維持平穩,昨收在0.201%,仍守在0.2%之上。隔拆利率是否跌破0.2%,是目前市場觀察央行降息動向的另一指標。

10年債是央行決定6月30日舉行理監事會議後,第一個公布的市場指標利率。央行總裁彭淮南曾表示,在央行追蹤的各項利率中,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是最重要的一項,因此標售結果甚受市場關注。

標售結果顯示,總額度300億元的10年期公債,最高得標利率只有0.802%,不僅較上回同天期公債最高得標利率0.852%,減少5個基本點(1基本點為0.01個百分點),更是歷史新低。



加入好友
加入社群
10年債利率探底 降息前兆 - 儲蓄保險王

儲蓄保險王

儲蓄險是板主最喜愛的儲蓄工具,最喜愛的投資理財工具則是ETF,最喜愛的省錢工具則是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